支付宝、微信“封杀”数字货币交易,发现即清理


2019-10-10 22: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0月10日下午消息,支付宝安全中心发布微博称,禁止将支付宝用于虚拟币交易。

支付宝表示,若发现交易涉及比特币或其他虚拟货币交易,会立即停止相关支付服务。对于商户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的,会坚决予以清退;对个人账户涉嫌虚拟货币交易的,根据情节采取限制账户收款功能,甚至永久限制收款等处理措施。

同日微信支付也发出声明,重申微信支付不支持虚拟货币交易,也从未开放虚拟货币的类目商户接入。

微信支付如发现任何将其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行为,将予以清退处理。同时欢迎用户举报,微信支付将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坚决配合打击。坚决保护客户合法权益,防控金融违法犯罪,维护金融市场秩序。

我国法定数字货币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但仍无具体推出时间表。事实上,早在2017年6月,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便发布《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称人民银行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 

因此包括比特币在内的虚拟币,在我国一直充其量只能算是民间数字货币,其交易大多通过场外进行。而在场外交易中,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便捷移动支付应用,常被买卖双方作为支付手段使用。

此番两大国民支付工具先后表态“封杀”一切数字货币交易行为,意在与非法交易活动撇清关系。当然,这是否收到有关部门“通知”,我们不得而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