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 “刷脸支付”向基层全覆盖延伸


2019-11-9 16:34

本报讯(通讯员 章银川 记者 王淋玲)按照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日前,绍兴市上虞区卫生健康局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由区卫生信息中心牵头在区级医院完成“刷脸支付”建设的基础上,将“刷脸支付”功能向基层延伸,在市内率先实现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刷脸支付”全覆盖。

随着刷脸支付在全区范围内的全覆盖,广大居民群众不但可以通过“刷脸”支付自费部分医药费,还能够实现职工医保部分“刷脸”一键报销。

同时,区卫生健康局还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电子健康卡和电子医保卡二卡融合,实现以手机“电子二维码”代替实体卡完成就诊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在没有带实体医保卡的情况下,通过手机“电子二维码”,甚至“带个脸”就可以轻轻松松完成全部就医服务流程。

据悉,目前,广大居民群众可以通过“支付宝”APP系统、“浙里办”APP、“健康上虞”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丰收互联APP等途径获取个人的电子健康卡和电子医保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