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印度信用卡资料泄露在暗网售卖 100美元/张创黑市新高


2019-11-15 17:27

金融交易侧录的情况,近年来可说是日益严重,攻击者得手的资料,最终往往通过暗网里的市集兜售牟利。网络威胁情报业者Group-IB在10月28日,从老牌卡号交易黑市Joker's Stash里,发现一组拥有超过130万笔金融卡资料库上架,每张卡片的资料标价为100美元,换言之,若是全数卖出,黑客能得到至少1.3亿美元。而这个规模,可说是有史以来,暗网出现印度金融卡资料库笔数最多的纪录,同时每笔资料的标价,也创下新高。

大量印度信用卡资料出现在暗网,金融卡资料首度喊到每笔100美元,创黑市新高

这组上架的资料库名称,以INDIA-MIX-NEW-01为开头,黑客宣称,他们侧录的内容,大多是印度支付卡和信用卡,并含有金融卡的第一轨(Track 1)和第二轨(Track 2)内容,资料的有效性高达90%到95%。虽然经Group-IB验证后,发现当中其实只有第二轨的资料,然而,这些内容已经足以让歹徒用来复制金融卡,以供进一步滥用。市集上买家可以看到的金融卡信息,包含种类(信用卡或是支付卡),以及发卡单位、卡片等级、国别,以及安全码等内容。

经由Group-IB进一步分析,这组金融卡资料约有98%是来自印度,仅有1%来自哥伦比亚。不过,比较特别的是,逾五分之一(18%)的金融卡,是由同一家印度银行发行。

今年多个大型金融卡资料库在老牌黑市流窜

存在已久的Joker's Stash金融卡资料库黑市,是FIN6与FIN7等黑客组织窃得资料后,销赃的主要管道。而上架到这个黑市的大型金融卡资料库,研究人员今年已经发现多个,例如,在2月发生的达文西外泄(DaVinci Breach),以及8月的太阳能外泄(Solar Energy Breach),分别兜售了215万与530万张金融卡资料,而前述印度的外泄资料笔数,仅次于这两起事件。

相较于先前发生的两起大规模外泄,由Group-IB揭露的事件有许多独特之处,首先,有别其他黑客的做法,兜售者或者是Joker's Stash,他们并未在暗网里公告贩售,再者,则是卖家一口气上架130万笔资料,而非像其他事件,采取分批拍卖的做法。

虽然这次由Group-IB揭露的外泄资料里,尚未确定黑客窃取资料的来源,但该公司强调,黑市鲜少出现印度的金融卡资料,这是最近1年以来,唯一一起关于该国的外泄事件。另一个与许多的金融卡资料库不同之处,则是在于资料来源几乎是印度,而无论是达文西外泄还是太阳能外泄事件,虽然它们都是锁定美国企业,但是金融卡资料来源广泛PHP,分别涵盖超过70国和100个国家。

再者,这个印度金融卡资料库的标价,也是远远高过黑市行情──Group-IB指出,每张金融卡资料的价格,一般介于10到40美元之间,而印度金融卡资料库的总价为1.3亿,比起外泄资料笔数较多的达文西外泄350万美元还要多。这样的情况,可能会使得更多黑客投入,发动有关的资料窃取攻击,导致企业面临更为严峻的信息安全防护挑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