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和印尼央行同意在支付系统等方面进行合作


2022-7-19 10:41

印度央行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2022年7月16日,印度央行(RBI)和印尼央行(BI)在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在巴厘岛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改善两国央行之间的相互合作。”

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迈克尔·帕特拉(Michael Patra)和BI副行长瓦鲁约(Dody Budi Waluyo)在印度储备银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Shaktikanta Das)和BI行长佩里·沃吉约(Perry Warjiyo)的见证下签署了该备忘录。

根据这份备忘录,印度储备银行和印度储备银行承诺深化两国央行之间的关系,加强在央行领域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包括支付系统、支付服务的数字化创新,以及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监管和监督框架(AML-CFT)。

佩里·沃吉约强调:“这份谅解备忘录是印尼银行和印度储备银行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了,这份谅解备忘录将确保我们未来的合作更加稳固。展望未来,我相信,这种良好的伙伴关系将产生丰硕的成果,造福于两国央行和两国人民。”

备忘录也将为促进相互了解、发展高效支付系统和实现跨境支付互联互通提供良好的基础。这些倡议将通过下列方式执行:(一)就最近的经济和金融发展和问题经常进行交流;通过培训和联合讨论会进行技术合作;(三)共同探索建立跨境零售支付联动。

沙克蒂坎塔·达斯对印尼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对二十国集团鱼类种群会议出色的后勤和组织安排表示赞赏。他指出,“鉴于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挑战,我们在许多领域进行合作是很自然的。这份备忘录是将我们的共同努力纳入正式机制的向前迈出的一步。”

他还表示,希望“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我们的关系,并促进我们努力使我们的金融体系无障碍、包容和安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