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巨头Paytm股价大跌13%:旗下银行业务收到印度央行禁令


2022-3-15 9:48

3月1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印度移动支付巨头Paytm的股价一度大幅下跌13%,原因是印度中央银行禁止这家巨头旗下银行部门注册新用户。在去年上市大获成功之后,这成为该公司遭遇的一次巨大运营挫折。

Paytm公司获得日本软银集团支持,由印度创业者维嘉·谢科哈·沙尔马(Vijay Shekhar Sharma)创办,该公司一度是印度新创科技公司中的“香饽饽”。去年底,该公司成功上市,融资25亿美元,按照印度卢比融资额计算,成为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司上市案例。

不过在上市之后,由于投资人担心Paytm盈利前景,这家上市公司迎来了一段困难时期。

在上周五股市收盘之后,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宣布了一项禁止令,要求Paytm公司下属的“Paytm支付银行”暂停客户注册业务,央行要求这家银行寻找一家IT审核公司,对于自身的IT系统进行一次综合的系统性审核。

周一交易时段,Paytm股价一度大幅暴跌了13.2%,交易价格还不到690印度卢比(约合8.98美元),和去年的上市发行价相比,这一价格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二。而在下午时段,该公司股价跌幅有所收窄,收盘价跌幅为8.7%。

2017年,Paytm公司设立了上述的自有银行,宣称要成为印度最讲诚信的银行,这家银行希望能够让印度数以百万计的老百姓获得银行金融服务。

Paytm支付银行在自我营销中称,本银行没有繁琐表格,没有账户开立手续费,迄今为止据称已经拥有一亿认证客户。该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比较有限,包括吸收用户存款,但是目前还没有获得对外发放贷款的资质。

印度储备银行在通知中表示,只有在Paytm支付银行的IT系统审核满足要求之后,该银行才会获得许可,继续注册新用户。印度央行也表示,他们之所以发出这个禁止令,是基于实际所观察到的银行监管隐忧。

对于禁止令,Paytm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和监管部门进行合作,禁止注册新客户的命令并不会影响银行其他服务或是损害到利润。该公司也表示,央行对于下属银行采取的措施,并不会实质性影响到Paytm公司的整体业务。

所谓祸不单行,在星期日,Paytm公司还增加了另外一条坏消息。印度一家媒体报道称,创始人沙尔马的摩托车上个月在新德里市发生了一宗车祸,和一辆警车相撞。

该公司表示,这是一次小型的摩托车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在车祸发生当天,沙尔马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法律手续。

作为印度的一家移动支付巨头,Paytm目前面临的投资人最大担忧,是何时才能够实现盈利。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从三季度的1.51亿美元增加到2.04亿美元,但是税后亏损却增加了,从6400万美元增加到1.04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