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旗下数字支付解决方案Opay获1.2亿美元融资


2019-11-18 20:52

近日,网络浏览器开发商Opera宣布其旗下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OPay获得1.2亿美元B轮融资。OPay于2018年成立,旨在促进普惠金融。

据了解,OPay计划利用新资金将其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从尼日利亚扩展到肯尼亚、加纳和南非。

该轮投资者包括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软银亚洲(Softbank Asia)、IDG资本、美团点评、高榕资本、源码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红点创投(Redpoint)和GSR Ventures。

自首轮融资5000万美元以来,OPay在尼日利亚已拥有14万活跃代理商,日交易量达到1000万美元。

Opera总部位于挪威,在加密货币领域和非洲消费市场都非常活跃。根据Statcounter.com的2018-2019年数据,其同名网络浏览器是非洲大陆第二大最广泛使用的浏览器,仅次于谷歌的Chrome。

近年来,Opera积极开发web 3.0,并逐步将加密钱包和支付功能整合到其移动和桌面端产品中。

“Web 3.0”最初是指开发语义互联网,现在越来越多地被用来指一个更智能、开放和去中心化的网络,它可以集成区块链、去中心化计算和加密货币。

近几个月,包括OPay、PalmPay和Lori Systems在内的非洲初创公司从15个不同的中国投资者那里获得了总计2.4亿美元的投资。

在日益活跃的金融科技和跨境支付领域,总部位于尼日利亚的Interswitch近期获得了Visa的股权投资,并计划在未来上市。

区块链在尼日利亚越来越受欢迎,该国立法者近日率先推出了加密及区块链立法框架,以及针对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区块链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