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金融机构支付结算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11-27 18:08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提升支付结算履职水平,切实防范支付结算领域风险,2019年11月1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与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召开江西省金融机构支付结算工作座谈会。人民银行南昌中支副行长陈锋、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民银行南昌中支支付结算处主要负责同志、江西省内16家法人银行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近40人参加座谈会。

陈锋副行长强调,近几年来,我国支付产业高速发展日益凸显,并成为我国金融服务的名片,江西省较好地贯彻了人民银行总行支付结算工作要求,在支付为民,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随着我国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日益凸显、“支付为民”理念贯彻落实更加深入、支付消费者权益保护需求更加迫切,支付结算工作的责任更加重大。支付行业从业者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广阔的视角聚焦产业发展的变化、规律和特点,贯彻落实好监管政策和要求,适应金融改革开放和社会公众的需求,强化自律,防范风险,实现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王素珍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支付行业发展形势,全面阐述了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详细介绍了协会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一系列监管政策精神的重要措施,以及在防范支付风险等方面为会员单位提供的多种多样服务情况。

江西省联社、江西银行、九江银行、赣州银行、上饶银行、南昌农商行、宜春农商行等7家法人银行机构负责人介绍了支付业务开展情况,并就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加强跨境金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企业账户服务、推广普惠金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