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支付司司长温信祥:打造支付科技监管体系 促进监管精准化


2019-11-28 12:39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在会上表示,目前国际国内环境,经济金融环境都比较复杂,机构一是要管好自己的风险,第二个要避免别人的风险传染给自己。第三,避免把自己的风险传染给别人。

坚持风险防控内生性与外部性统一,强化支付体系安全保障。建设现代支付体系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既要聚焦内部风险防控,又要化解外部环境风险。

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压实风险管理责任,全面做好取消企业账户许可后的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和账户质量为核心的管理考核体系。

二是要强化源头治理,把好安全关口,化被动防控为主动打击,优化工作方法方式,通过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网络赌博等专项整治,提高行业管理防控水平。特别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打击网络赌博,这是中央领导督办的大案。

三是应用金融科技提高监管水平,打造全流程立体化全方位的支付科技监管体系。充分发掘海量数据的信息潜能,采用应用接口程序API监管云平台等技术,促进监管智能化、精准化。

四是坚持创新领先与普惠推广相统一,助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建设。建设现代支付体系要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基础,重点推动移动支付领域创新,建立与银行支付机构、清算机构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支付技术创新体系,巩固我国移动支付的国际领先地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