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起广深城际动车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此前已支持支付宝


2019-12-1 12:1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12月1日起,广深线城际动车正式启用微信方式扫码乘车,前往深圳火车站乘坐广深线城际动车的旅客,打开微信乘车码扫码即可进站乘车。乘车前,旅客在微信小程序“广深城际通”上进行实名认证、人证比对等注册操作,成功注册后方可使用微信乘车码进出站和乘车。此外,铁路部门提醒,微信乘车仅适用于普通成人二等座车票,不适用于优惠票,需要享受优惠时应提前购票乘车。早在今年1月,广深城际铁路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支持的站点包含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深圳。

12月1日起广深城际动车支持微信扫码支付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旅客刷码进闸后,要在3小时内刷码出闸,系统将会根据旅客正常的进、出闸记录,扣除相应的乘车费用。为方便旅客出行,旅客可使用“行程预约”功能,预约乘车车次,如需取消行程要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进行操作。

旅客进闸后临时取消行程,在同一车站出闸时,须到车站指定人工窗口处理。具体规定为30分钟以内的,经客运值班员确认未乘车的,不扣除费用;超过30分钟、1小时以内的,按广深城际线进闸车站至异地城市最近到站的票价扣除;超过1小时、3小时以内的,按广深城际线进闸车站至最远到站的票价扣除;超过3小时的,按广深城际线全程票价扣除。

如何开通?

城际扫码整个开通流程较为简单,而开通之后,打开体验也犹如地铁乘车码一般。

注册开通

1、微信搜索或线下扫码,进入小程序“广深城际通”,点击“立即开通”,授权手机号码允许使用。

2、点击“开通免密支付”,点击“同意授权”,确认微信支付免密支付已开通后点击“返回”。

身份验证

1、进入“身份验证”界面,输入微信付款密码,确认为本人操作。

2、点击“微信实名验证”,确认实名信息,点击“同意授权”。

3、进入“人脸识别信息确认”界面,同意协议后点击“下一步”,保持姿势不变,进行人脸识别,系统提示“识别成功”即可。

乘车使用

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扫码乘车”,将乘车码对准闸机,即可刷码进站,旅客请按照小程序显示的车次和座位信息候乘上车。

到站后,再次刷乘车码出站,系统将自动按照行程进行扣费。

支付宝于1月已经开通

今年1月,广深城际铁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支持的站点包含广州、广州东、东莞、常平、樟木头、平湖、深圳。

广深城际动车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

乘车前,乘客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