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手机号码支付用户量突破1000万


2019-12-2 1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2月2日消息,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宣布“手机号码支付”注册个人用户注册量已于11月29日突破1000万。也就是说短短数月内,“手机号码支付”注册用户增长10倍。

手机号码支付业务是清算总中心为进一步提升跨行支付服务水平,便利客户支付体验,依托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IBPS)推出的一项业务。

2019年4月27日,清算总中心在北京组织第一批2家专属接入参与者和20家分支行清算中心辖内63家参与者完成“手机号码支付”技术投产上线工作。到了今年8月25日“手机号码支付”注册个人客户数量突破100万。

作为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基础参与者,目前大部分参加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的商业银行,均已开通个人客户“手机号码支付”渠道。用户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银行柜面办理该业务。

央行手机号码支付用户量突破1000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