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金融科技系列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2019-12-5 14:5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由比利时诺本集团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金融科技系列峰会-聚焦金融业网络安全在上海证大美爵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国有银行、城商行、外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等超过百余位行业专家出席了此次峰会。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安全官刘嵩演讲的题目为《证券行业移动态势感知平台的应用》,他从事前感知、事中响应、事后溯源三个层面和大家分享了光大证券如何利用移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应对移动应用面临的威胁问题。光大移动威胁态势感知平台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数据展示四方面,依托大数据技术,帮助光大金阳光APP在生产环境里可能遇到的威胁事件,提升产品价值,为APP营造一个安全的运行环境。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信息安全实验室高级主管许中奇带来了《金融科技产品监管政策解析》,围绕今年10月央行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及《金融科技产品认证规则》,对认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其表示,当下中国金融科技产品的创新已经走在世界最前沿,这就对金融科技产品的监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监管政策需要同产品创新一起与时俱进。同时网络攻击手段发展迅速,金融产品安全形势愈发严峻。未来金融科技产品认证领域会继续增多,制度也会更加完善。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信息安全与风险管理处处长何启翱带来了主题演讲《银行网络安全技术体系与展望》,他和大家探讨了当前银行企业面临的信息安全新挑战,并分享了农业银行“三横一纵”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

“三横”分别是指在互联网边界、内部网络边界以及服务器三个层面,基于IDS/IPS、WAF、“蜜罐”和G01等新型安全管理工具构建了自动化拦截防线,“一纵”是指将上述安全管理工具接入统一的态势感知平台,实现覆盖全网络的自动攻击监测,并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化的态势感知和攻击回溯。基于“三横一纵”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体系,农行网络安全防护实现了“智能化监控,自动化处置”。

交通银行总行信息技术管理部信息安全管理部副处长刘占明和大家分享了《安全运营中心研究和实现》。

此外,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周正虎、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邱卫东、德勤风险咨询副总监金洪斌、太平金科高级安全工程师常鹏天等嘉宾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针对威胁情报应用、AI应用场景、数据资产保护、统一身份管理等话题展开了分享。

为期两天的峰会中,组委会还安排了2场精彩的小组讨论,嘉宾们围绕话题“金融业数据安全最新技术”、“金融业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嘉宾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更好地发挥金融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华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东亚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花旗银行、上海宝山扬子江村镇银行、上海闵行上银村镇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太平洋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中国大地财产保险、新华人寿保险、友邦保险、安信农业保险、中荷人寿保险、北大方正人寿保险、陆家嘴国泰人寿、苏黎世财产保险、劳合社保险、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财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东北证券、东方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泰证券、海通证券、东北证券、海通期货、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百年保险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上海保险交易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积极参与了本届峰会。两天的峰会在热闹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会议预告

2020东南亚数据中心创新峰会2020年2月19-20日/马来西亚吉隆坡

第十九届金融科技创新峰会2020年3月19-20日/中国上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