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清算协会与SWIFT成功举办2019年度支付业务高级研修班


2019-12-10 11:5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4日至12月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与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以下简称SWIFT)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2019年度支付业务高级研修班,来自中国银行、中国银联、财付通、富友支付等15家会员单位的19名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培训。

本次研修培训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与SWIFT联合,首次依托SWIFT学院举办的支付业务高级研修培训,是适应我国金融业加快开放新形势,推动国内支付产业市场主体“走出去”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参训会员单位深入了解国际支付市场、深度参与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发展路径。

SWIFT学院精心安排师资力量,邀请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牛津大学塞德商学院、拉夫堡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等知名大学的教授授课,安排巴克莱银行、渣打银行、劳埃德银行、11FS等公司高管与学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培训课程内容涵盖金融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开放银行、即时支付等与支付清算相关的热点课题;培训形式多种多样,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商务访问,既有课堂交流,又有课下辩论。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解了分布式账本、加密货币等支付领域热点课题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切理解了以英国为代表的欧洲发达国家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发展情况,对世界金融科技、银行业创新发展趋势、英国及欧盟地区关于即时支付监管原则的把握更加深刻;同时,横向对比思考了国内支付产业发展现状,增强了合规发展、创新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国际支付市场竞争的信心。

参训的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很有意义,课程安排科学合理,非常贴合会员单位的现实需求,感觉启发收获很大。大家高度赞赏协会与SWIFT合作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培训服务的做法,由衷地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SWIFT等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与欧美发达国家监管部门、支付产业同行的沟通机会;协会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加强国际交流中积极帮助会员单位拓宽发展思路、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推动中国的支付产品和服务更好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