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信易支付入选跨境支付10强榜!


2019-12-11 18:55

2019年12月10日,全国首个省级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的五周年庆典在广州国际空港中心举行。首信易支付作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以及本次五周年庆典的协办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而在庆典的颁奖环节,首信易支付被评为2019年度跨境电商行业百强企业,暨跨境电商支付与金融服务企业10强!

未来,首信易支付将与广东省跨境电商协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从支付出发,共同探寻跨境电商发展新模式,在推进支付市场良性发展的同时,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跨境电商稳步发展

自从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我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就迎来了一段黄金时期。外贸方面,根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我国2018年外贸进出口总值30.51万亿元,同比增长9.7%,再创历史新高。具体来看,出口同比增长7.1%,进口同比增长12.9%,全年贸易顺差2.33万亿元,收窄18.3%;电子商务方面,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保持平稳发展,交易总额不断增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国海关验放的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为1347亿元,增长率为49.3%。

据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比2017年上涨约20%,预计2019年将达到10.8万亿。政策方面,电商法和跨境电商系列新政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促进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经济方面,跨境支付技术和基础设施的建设趋于完善,资金和物流的跨区域流动效率逐渐提高,成本逐渐降低,为跨境电商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虽然部分商品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但总体上的贸易全球化趋势和消费升级将推动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持续增长。

跨境支付乘风而起

跨境电商消费规模的稳定增长,促进了跨境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规模的稳定增长。根据支付清算协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互联网支付总额近3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9%;2018年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互联网交易金额超过4900亿元,比2017年增长55%,且今后五年内跨境支付规模也将保持每年约50%的增长速度,并将在几年内达到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目前,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另外,有38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逐渐加快,产业升级在《中国制造2025》的指导下顺利开展,中国势必会在世界贸易体系中占据更高的地位,人民币作为三大储备货币之一,也将被更多的国家和经济体所信任,从而助推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

创新产品强势入局

现阶段的跨境支付市场,B2C支付已经步入稳定增长的成熟发展阶段,而B2B支付领域的产品及应用较少,支付公司纷纷推出具有复合功能的新产品抢占市场。首信易支付推出的“一站式跨境电商支付解决方案”,集成了跨境收款、资金清结算、支付数据分析以及市场营销建议等服务,助力Shopify等跨境平台的商户实现电商业务的稳步高效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