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公交、同程艺龙推出淮南公交微信小程序乘车码


2020-1-7 10:41

近日,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与同程艺龙达成合作,上线淮南公交微信小程序乘车码,双方携手打造智慧公交出行新场景,一起助力公共交通行业的智慧转型。

一直以来,淮南市公交集团致力于智慧公交建设,以不断加强改善民生、提升乘客幸福感为己任,此次与同程艺龙小程序的合作,更让淮南市民充分享受到移动支付的方便与快捷。

淮南公交乘车码的上线,极大解决了市民在乘车场景中忘带卡、没零钱、充值不便、余额不足等困扰,为市民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体验。此后,淮南市民可在市内所有公交线路使用乘车码扫码乘车,标志着淮南正式开启公交智慧出行新时代。市民可通过“微信-我-卡包-交通卡”轻松进入,此后也可在同程艺龙小程序搜索“乘公交”快捷使用,乘车时只需将二维码靠近扫码机即可“码”上出发。新上线期间,市民还可享受同程艺龙给到大家的福利免费乘公交,以及出行大礼包券,在预订酒店、火车票、机票等服务中即可使用。

据了解,同程乘车呗是同程艺龙旗下智慧交通创新产品,依托于同程艺龙小程序,用户无需下载APP即可便捷乘车。目前乘车呗业务已覆盖支持西安,海口,近日全线覆盖淮南,为超百万人次用户提供过便捷低碳的公交出行服务。此次也和微信支付强强合作,不仅有效提高了公交的运营效率,也为广大乘客带来了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倡导大家绿色出行。

“同程乘车呗只是开始,智慧交通则是下一步探索重点,同程艺龙将进一步助力淮南市智慧城市发展,探索更多出行场景和需求,从引领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城市运转效率,提高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度。”同程艺龙交通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2017年以来,手机支付开始向交通领域延伸,交通场景成为支付行业各方争夺的新热点,公共交通出行高频、小额的特点,正契合移动支付的应用属性,当公共交通遇上移动支付,不仅为城市居民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也将激发智慧城市建设的更多可能性。

“随着5G的到来,将给移动支付、各种出行场景、行业生态带来更多想象空间,同程艺龙将充分发挥和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培育新的应用场景,推出更多智慧交通产品,为城市发展提供灵巧地智慧解决方案,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悉,同程艺龙于2018年11月26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目前拥有微信钱包的机票火车票及酒店入口,立足于打造一站式在线旅游服务平台。根据Fastdata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分析报告》,同程艺龙的月活跃用户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整体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三,为国内三大OTA之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