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营管部要求在移动便民支付等方面创新理念、敢于为先


2020-1-7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6日下午,人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20年党委扩大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人民银行总行、总局2020年工作会议以及北京市委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人民银行总行、总局工作会议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和金融风险形势,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为今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人行营业管理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积极落实总行、总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央行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2019年营业管理部以“三引领三提升”开展工作:以党建引领提升员工精神面貌,以创新引领提升央行履职水平,以制度引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挑重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保持经济金融稳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经济金融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金融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人民银行总行、总局工作会议以及北京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政治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做好“服务总行、服务北京”这篇文章。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纵深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北京科创中心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精准性和系统性,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是始终保持忧患意识,落实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各项任务,全力确保首都金融安全稳定。

三是践行“金融为民”,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移动便民支付等方面创新理念、敢于为先,提升金融服务便民惠民水平,持续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四是坚持改革开放为源动力,扩大金融业扩大开放,进一步推动首都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力争把先行先试的红利转化为金融改革的实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