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商业银行应用程序接口安全管理规范》为开放银行提供参考


2020-2-21 17:5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金标委”)发布了《商业银行应用程序接口安全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规定了商业银行应用程序接口的类型与安全级别、安全设计、安全部署、安全集成、安全运维、服务终止与系统下线、安全管理等安全技术与安全保障要求。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商业银行应用程序接口服务是一种依托API技术实现内部与外部互联的金融服务模式。

《规范》要求商业银行需要对申请接入的应用方进行准入审核,如服务客群、服务场景、市场份额、运营能力、风控能力等方面。

《规范》要求,不应通过开放应用程序接口的方式变相开展跨机构清算业务。

以下为《规范》原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