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叶国晖:支付2.0时代,服务商政策不局限于收单层面


2020-3-11 15: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过去一段时间里,受疫情影响实体商业一片哀鸿。但在一些细分行业,我们也看到大量的餐自营到家业务正在蓬勃发展。目前疫情正迎来关键时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自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就在这样的关键节点,超级支付平台支付宝正式宣布升级为生活服务平台。

“支付宝不仅仅是支付,它应该成为中国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支付宝商业支付及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在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继续阐述他关于商业支付2.0时代的看法。

叶国晖表示,2019年下半年以来支付宝在商业领域基于小程序IoT和APP能力,已向商户和服务商提供了一系列数字化升级工具。比如在超级IP五福活动过程中,支付宝给安慕希短短7天带来百万新会员、汉堡王通过跟支付宝合作积累了超过千万可触达的会员、乡村鸡通过IoT工具蜻蜓发券,复购超过50%核销率、如家借助花呗代扣实现信用自动入住和结账,极大改善用户服务效率和满意度……

这次,面对商户和服务商,支付宝进一步推出数字化转型的政策。简单来说,商户和服务商当在用户使用支付宝完成支付、收单之后可以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在改版后的支付宝APP获取流量,流量可以用来做自运营的营销和会员触达,同时根据运营效果给予二次激励,形成闭环。

“原来有很多生态政策围绕支付和收单,今天我们把针对行业政策做了一个很大的升级,支付宝希望真正践行让支付成为数字化经营开始的愿景。” 叶国晖表示,面对服务商群体不仅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因此需要把好方法和最佳实践,经沉淀后传播、复制出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