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支付报告》:下一个掘金地在东南亚


2020-3-13 9:52

3月11日,金融服务科技企业FIS旗下的Worldpay发布《2020年全球支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认为中国电商市场在未来三年内将具备65%的增长潜力。

2019年中国整体线上交易中,电子钱包是最主流的支付方式,占去年总交易额的71%,《报告》预测,这个数字将在2023年达到81%。哪怕在线下销售点,电子钱包支付的占比也达到48%,远远甩开占比23%的现金和占比12%的信用卡。

相应地,《报告》预测电子钱包之外的其他线上付款方式将在接下来的三年面临负增长,比如货到付款(-7%)、预付卡(-9%)、签帐卡与递延借记卡(-24%)和预付券(-24%)。

视野放大到全球,过去一年电子钱包在电商交易中的使用量上升至42%。目前看来,亚太区是电子钱包渗透率最高的地区,达到58%,Worldpay预测这个数字预计在2023年飙升至68%。此外,北美的渗透率为23.7%;EMEA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总体渗透率为24.6%,拉丁美洲为13.8%,都远远落后于亚太区。

《报告》显示2019年移动商务市场规模前五的国家为中国(9594亿美金)、美国(2506亿美元)、英国(722亿美元)、韩国(498亿美元)和日本(457亿美元)。《报告》预测,2023年移动商务市场的规模将保持这个排名,法国有希望跻身前五。此外,《报告》预测到2023年增长最快的移动商务市场将是土耳其、阿根廷、智利、印度和尼日利亚。

基于上述数据,《报告》向商户提出一些发展建议。例如,发展中的东南亚是值得关注的市场,其6.6亿人口中,城市人口比例将在今年达到50%,同时也是全球线上最活跃的地区。《报告》认为这意味着该地区在未来的线上消费将直线上升,商家有机会在此掘金。

此外,随着Paypal成为国内首家拿到线上支付牌照的外国公司,以及信用卡支付公司AMEX和Master Card进入中国市场,将对中国支付市场带来新变化。不过,电商支付行业已经被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霸”,前者最好和两大巨头合作以谋求发展。

Worldpay中国区总经理施南飞表示,“不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各地,城市化和电子化正在不断改变消费者购物,付款和与商家沟通的方式,随着机不离手的新一代进入消费市场,在中国经商的商家必须迎上此股潮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