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反洗钱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


2020-4-15 18:2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5日,人民银行2020年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工作形势,对今后一段时期反洗钱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会同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中国互评估报告通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全会审议,《反洗钱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反洗钱工作纳入国务院金融委议事日程,反洗钱规划协调、监管调查、监测分析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担任国际反洗钱组织主席国、深化国际合作等事务也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参与全球治理的高度,深刻认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反洗钱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反洗钱的重要作用。一是以《反洗钱法》修改为主线,全面完善反洗钱制度体系;二是在国务院金融委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反洗钱协调机制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国际反洗钱互评估后续整改工作;四是坚持风险为本,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反洗钱监管有效性;五是充分发挥反洗钱调查和监测分析工作优势,积极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反洗钱工作,全面加强反洗钱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反洗钱队伍建设,为依法有效履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人民银行有关业务司局,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地市中心支行反洗钱工作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外汇局管理检查司、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