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正式推出移动安全支付产品——手机盾


2020-4-24 1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联推出移动安全支付产品——手机盾。中国银联已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手机盾联合创新合作协议,目前工行员工在内部试用,不日将对普通用户开放。

手机盾是中国银联基于可信服务管理平台(TSM),通过手机厂商硬件级的信息安全存储能力,为用户提供的在线申请、管理的支持大额交易的移动端U盾。手机盾符合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终端安全金融盾规范》的要求,具有安全、便捷、支持大额的优点,主要应用于手机银行APP大额资金往来的银行业务,也可用于大额消费业务。用户只需拥有一张已上线银行的储蓄卡或信用卡,就可以在支持的华为手机上登录手机银行APP申请开通手机盾。用户可基于该产品进行大额转账业务,也可很方便地关闭。

近年来,中国银联积极探索多元化支付创新模式,持续深耕支付便民生态建设,与产业各方一道,有力推动了支付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伴随银联手机闪付业务的成熟普及,商业银行、手机厂商及中国银联已经形成了广为市场认可的运作模式。借助这一产业生态,三方进一步强强联合进入大额移动支付领域,拓展移动支付便民场景。一方面银联向商业银行提供统一的手机盾接口,商业银行一点接入银联即可对接多家手机厂商,解决手机操作系统和TEE碎片化、eSE不相同、接口不统一的问题;另一方面银联为手机厂商提供手机盾统一接口,手机厂商一点接入银联即可对接多家商业银行,解决不同银行、个性化业务需求的问题。

4月20日中国银联与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正式签署手机盾业务框架合作协议,标志着银联已与国内重要的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形成战略联盟,为这一支付生态体系引入关键的参与方。CFCA为国内98%的商业银行提供电子认证服务,是手机盾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一战略合作,银联的手机盾产品成为市面上具备强大竞争力的移动安全综合解决方案。CFCA也已在徽商银行、兰州银行、渤海银行等多家银行实施手机盾项目。

下一步,银联将依托手机盾产品,不断深化与手机厂商及行业商户的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中国银联将切实践行“支付为民、支付便民”理念,以更加便捷、安全、优质的创新支付服务回馈广大个人及企业用户。

手机盾开通流程

手机盾使用流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