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启用


2020-6-8 9:22

6月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严厉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方便广大群众举报,公安部开通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综合举报平台将从即日起启用。群众可以扫描专用二维码或从公安部政府网站等链接登录dbjb.mps.gov.cn,快捷举报相关线索。

公安部此前发布通告称,移民管理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出入境管控,强化边境地区巡控,依法打击违法出入国(边)境活动,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出入国(边)境或偷越国(边)境的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嫌疑人。

凡是在境外从事有关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回国必查”,逐一调查、一查到底,依法打击处理。对在当前加快复工复产阶段从事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造成境内人员被骗或公司企业财产受损等情况的,将依法从重惩处。同时,参与跨境网络赌博活动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参赌人员。

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跨境赌博的综合治理,加大非法资金管控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为跨境赌资提供结算服务的支付机构,最大限度阻断资金非法流通。对相关违法犯罪人员,还将在出入境管理、个人征信等方面加大管控惩戒力度,建立参赌及从业人员“黑名单”等制度。

跨境赌博“十赌九输”,请广大群众认清其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高度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新特点,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公安部还表示,鼓励涉赌人员揭发相关违法犯罪,争取依法宽大处理,同时开通举报邮箱(110 interpol.gov.cn)和传真(010-66261404),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检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