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发布 6561家参与


2020-6-8 18:3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6月8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

本次评级工作,共有包括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在内的109家机构对6561家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进行了评分,参评外包服务机构数量较上一年度增长35.61%,评级等级为A类、B类和C+级的机构合计占比约53.42%,其余机构合计占比46.58%。

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分布图

2019年度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等级分布图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已经连续三年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评级工作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的效果持续提升。参评外包服务机构数量不断增长,从2017年的4029家增加至2019年的6561家,增长62.84%。对参评外包服务机构的风险联查审核力度不断加大,根据人民银行反馈的无证机构和风险外包服务机构信息、社会公众举报后查实的违法违规机构、被纳入黑名单的机构信息及违法违规事实和严重程度,采取扣分、降级处理措施,评分评级结果更趋合理。评级工作效果持续发挥。

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提高了信息透明度,降低了合作双方合作成本。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评级结果为收单机构甄选合作外包服务机构提供了较为客观科学的参考,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收单机构将协会评级等级纳入本单位遴选合作外包服务机构标准。

收单外包服务机构评级促进了市场优胜劣汰。从市场反馈信息和统计数据来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评级工作提高了外包市场透明度,对优质机构起到了促进市场合作的效果,对于资质较差机构和违法违规机构形成了较好的约束。

2017年至2019年参评的外包服务机构中,三年均获得C+级以上机构共681家,其合作收单机构数量持续增长,增长16.1%;2017年C-级以下机构共1639家,2019年仍然参与评级的机构仅余875家,减少46.61%。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将在总结历年评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评分评级标准,提高优化评级工作效率效果,让优质机构更加凸显,资质较差机构继续沉降,逐步将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纳入行业自律管理体系,进一步发挥收单外包服务评级对收单市场和支付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