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上支付宝开“办事处” 数十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支付宝里查


2020-6-17 11:09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7日消息,通过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及授权,平安银行信用卡用户可以在支付宝小程序里查询账单金额。截至目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服务已经支持包括中国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数十家银行信用卡账单金额的在线查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还款服务。

发卡量是信用卡市场普及率的重要指标。过去的十年里,中国信用卡市场发卡量保持着快速增长,尤其是2017-2019三年间,市场累计发卡量从4.65亿张飙升到7.46亿张。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央行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7.49亿张,环比保持增长0.32%。

大量用户高频的刷卡行为产生了集中的还款需求。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支付宝等工具实现了让老百姓随时随地可以信用卡还款。目前,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已经与多家银行实现合作,支持还款、快速查询账单,管理账单和还款提醒等。

日前,第三方机构中国联通发布5月app排行榜,支付宝蝉联非社交类app榜首,月活持续上涨。分析人士指出,这得益于健康码、消费券等数字工具的大范围应用,也与其App升级加大生态开放,不断丰富小程序服务生态有关。

公开数据显示,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上小程序数量达到170万,并开放首页应用中心、搜索框的流量入口。平台升级三个月以来,已经有超过1000家景区、300个市民中心、1000多名企等纷纷通过小程序来支付宝上开设数字“办事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