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李伟:支持在上海等地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试点


2020-6-19 14:52

第12届陆家嘴论坛于6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召开,本届陆家嘴论坛由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与上海市代市长龚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主题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出席全体大会六:金融科技中心助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并发言。

李伟表示,近年来,数字化转型也成为社会普遍的共识,新冠疫情加速金融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数字化转型让各类要素重新配置,产品服务更加智能,供需匹配更加精准,专业分工更加精细,对于金融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人民银行在去年联合六部委开展金融科技应用的试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上海地区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众多,拥有丰富的经营场景,这些机构的创新意愿很强烈,本地的科技企业也都有很强的技术实力,相信在数字化转型过程当中一定能够培养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的上海的品牌,领军的企业,不断提升上海金融科技的整体水平。

李伟表示,人民银行也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的监管。我们支持在上海等地探索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的试点,在金融科技监管框架下将创新监管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在这方面,上海要在试点的过程中借助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或者推进金融市场交易报告库数据交换管理平台的建设,通过对数据的管控,提升风险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