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一些加密货币想回到支付领域已经没有机会


2021-6-11 17:47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11日,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上海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与科技创新发展”分论坛上指出,一些加密货币要想再回到支付领域,它已经失去了机会,可能已经不太合适,也不被大家所接受。

“加密货币我个人感觉从它的原理、设计思想来讲,如果真的能够在支付领域中起一定的作用,还是有可能成为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一项有用的工具,但从加密货币启动的前期上来看,还有些不足,比如它的TPS——每秒钟所处理的交易笔数还不够高,另外占用比较多的网络资源和处理能力,再有大家可能对它的一些特性比如去中心化,强调去监管,会有一些争议。”周小川表示。

周小川同时表示,如果参与加密货币的人过于想挣快钱,着急挣快钱,就很容易想通过交易来回收自己的投资甚至是赚大钱,那就把它搞成了数字资产、加密资产,“从现在看有一些加密货币要想再回到支付领域,它已经失去了机会,可能已经不太合适,也不被大家所接受。”

在谈到“支付体系”时,周小川认为,没有支付体系,实体经济转不起来,所以金融在做支付体系的过程中可以看作完全是实体经济运行的一部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