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专利:将身份证加入到iPhone当中


2020-7-8 15:15

7月3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提交新专利申请,可以通过iPhone等设备来取代身份证、驾照等证件。

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手机已经取代了记事本、相机等物品,使人们出门更加轻松。但随着各种证件的出现,人们一直期望着使这些证件进入数字领域,最好也能使用手机替代。而苹果的一项专利有可能使这成为现实。

苹果公司提交了一份名为“提供用户身份的验证声明”的新专利,可以用来记录或传输用户的ID(身份标识号)。申请文件中详细阐述了如何复制和使用用户身份证明按照苹果的设想,iPhone等设备可以安全地传输某些身份证明。

此外,该专利还支持使用服务器来验证一个人的身份。因此,像iPhone这样的设备可以安全地传输ID,这个ID也可以通过服务器和设备的生物识别传感器(比如利用Apple Watch的生物识别传感器)进行验证,这也意味着整个系统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验证你的身份。

专利中详细讨论了用户是否选择提供ID,以及如何安全的传输数据的技术细节。5名专利发明人中的克里斯托弗·夏普(Christopher Sharp)和詹安保罗·法索利(Gianpaolo Fasoli),此前曾获得“在移动设备中进行用户身份验证和人类意图验证的方法和设备”、“通过设备获得独立处理器验证数据”等相关专利。

专利图来源:appleinsider

此前,苹果一直致力于提供政府认证的身份ID以保证安全,并且与德国和英国政府合作身份识别项目。但苹果公司互联网服务和苹果支付副总裁曾公开表示,想提供身份证明很困难,“身份证明要合法,必须得到政府的认证”。目前,已有许多国家允许居民将护照信息添加到手机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