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峡银行因支付违规被央行处罚!


2020-7-13 14:58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下称“福建海峡银行”)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给予警告,并处以人民币五万元罚款。

据了解,福建海峡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约56.3亿元人民币。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超1620亿元,存款余额达1120亿元,贷款余额超740亿元;除在总部福州地区外,已在厦门、泉州等省内各设区市和浙江温州设立9家分行。目前已推出小微e快贷、供应链e融资等线上金融服务,开展“e福州”九大场景应用对接和支付结算服务,成立普惠金融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据福建海峡银行董事长俞敏表示,2019年,福建海峡银行强化科技驱动,业务创新起色见效。虽然该行2019年在创新性研究与应用的投入总金额为2345万元,占信息科技预算总体投入的12.7%,但投入的信息科技人员仅29人,占行内人员总数的1.3%。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福建海峡银行发布多个研发、数据、安全岗招聘,或许便是为了增加行内科技人才的占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