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推进医保移动支付 开启医保“刷脸支付”时代


2020-7-27 21:19

7月24日,吉林省医疗保障局与12家合作银行举行了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合作开展医保电子凭证移动支付、联名推广、激活展码等业务,探索生物识别在医保体系的应用,开启医保“刷脸支付”时代。

吉林省医保开启联合推广阶段,跨入医保服务“脸支付”时代

按照全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部署,吉林省医疗保障局经过经过意向申报、现场自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流程,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兴业银行长春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信银行长春分行、招商银行长春分行、民生银行长春分行、广发银行长春分行中选吉林省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合作金融机构。

“参保人员就医、购药、转诊、异地就医等都不需要在出具任何手续了,参保人员需要提供凭证外,还要支付个人所需的费用。为此,省医保及时的引入了移动支付业务,移动支付业务和各家银行合作,打造支付平台,极大方便市民就医购药过程中的个人支付,解决实现了了群众一张卡、一张脸就可以从头到尾办理所有医保业务。”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林吉如是说。“预计到明年年初,全省参保居民就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医保异地就医、移动支付等业务了。”

吉林省医保电子凭证和医保移动支付合作金融机构的确定,代表着吉林省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从独立建设发展到联合推广阶段,借助合作金融机构丰富的营业网点、广泛的用户覆盖、优秀的创新能力、完善的服务体系,将有力的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在吉林省的应用,扩大医保电子凭证覆盖范围,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服务能力,加快吉林省医保服务电子化、精确化、信息化的进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