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州开通线上医保移动支付功能


2022-7-7 9:53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2022年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楚雄州完成了医保移动线上支付系统调试对接工作,实现了由移动支付中心统一对外提供医保移动支付结算能力。据悉,楚雄州第一批纳入医保移动支付试点医院共有9家,其中,楚雄州禄丰市人民医院、元谋县中医医院已完成移动支付接口改造、联调测试,并顺利通过了移动支付验收,从2022年7月1日起,参保人无需到窗口排队,通过手机即可一键完成医保统筹基金报销、个人账户、个人自付费用结算。

医保移动支付操作指南(元谋县中医医院为例)

1. 参保人在就诊前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在就诊时扫描医院二维码关注“元谋县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

2. 点击“预约挂号”进入挂号页面选择门诊和医生完成挂号。

3. 门诊就诊医生开完处方后,进入“医院微站”处方缴费页面,勾选未缴费的处方,选择医保结算。

4. 点击“医保结算后”跳转到医保电子凭证授权页面,点击“授权支付”后可查看费用明细,确认无误后点击“去支付”即可在手机端自助实现医保统筹减免结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