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将实现覆盖率60%


2021-10-13 9:38

为加快推进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互联网+”医保服务发展,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医保凭证的要求,海淀区积极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10月初,为期一个月的海淀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在全区范围内以“宣传月”的方式持续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旨在实现60%以上海淀区参保人员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前期,区医保局开展了一系列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包括在医疗机构设置医保电子凭证专窗、赴街道社区和企业开展推广和相关业务解答等。

“宣传月”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成效便捷性和安全性。其中,线上推广方式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推送、短信推送、医保激活/支付红包等方式进行。线下方式则会在海淀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即318家定点医疗机构、84家定点零售药店,以及29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企业园区、区政府办公区等重点区域开展。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医疗机构、各便民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将充分认识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重大意义,在做好基础诊疗、防疫等工作的情况下统筹协调,集中力量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同时,各单位将积极配合推广工作,多方联动,结合本单位的特色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做好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者和推广者。此外,推广工作也将抓重点,针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有的放矢地推广,兼顾各方,多措并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