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线医保电子凭证 看病买药都能扫码支付


2020-7-31 15:05

记者从广西医保局获悉,广西已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使用凭证二维码就可轻松完成看病、购药和医保结算,目前,全区已有282万人激活了凭证,436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6963家定点药店实现了扫码结算。

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志。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可实现线上线下医保身份核验、参保缴费、就诊购药、医保费用结算、异地就医等相关业务办理,并可全国跨地域、跨渠道使用。

今年元旦前后,广西完成了自治区本级医保业务系统的切换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全区15个统筹区中(含自治区本级),除南宁、柳州市外,自治区本级、桂林、梧州、北海、百色等13个统筹区均已完成新系统的切换上线和顺利应用。上线以来,已完成全区16.7万家参保单位4062.6万名参保人的业务办理,完成了8772家定点机构刷卡结算,平均每天刷卡结算25.58万笔,总结算金额59.65亿元。

在这13个统筹区的参保人员,可通过“广西医保”微信服务号、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渠道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可在医院、药店进行扫码结算。目前,全区已有282万参保人员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436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6963家定点药店实现了扫码结算。

广西将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区的推广应用,逐步实现预约挂号、门诊慢性病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报销缴费、医保移动支付等全流程医疗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覆盖,为参保人员提供更高质量的医保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