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金山铁路支持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交联卡


2020-8-28 12:1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28日,全新的金山铁路进出站闸机正式亮相,经过改造升级的闸机将支持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上海交通卡(交联版)、纸质车票等多种出行支付方式。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在金山铁路的上线应用为国内市域铁路场景的首创。

全国首创,金山铁路支持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交联卡

金山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中心城区与金山区的上海首条市域铁路,是长三角地区第一条快速市域铁路。而金山铁路是全国率先实行公交化运营模式的铁路线路之一,全程不对号、不限定具体车次和坐席,旅客随到随走。也因此该线路原本便支持上海交通卡,并享受与市内公交换乘优惠。

因此据悉本次闸机改造工作不仅只针对新增的刷码功能,也对原本可用的交通卡刷卡功能进行了优化升级,改造后的金山铁路闸机将同时支持各省份发行的交通联合版交通卡刷卡应用。

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目前支持上海交通卡App、支付宝App、微信小程序、云闪付App等App渠道开通使用。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仅限上海本地使用,且仅支持上海市域范围内公交车辆、轮渡和金山铁路上扫码出行,并不支持地铁扫码乘车。上海地铁则需要使Metro大都会进行扫码乘车,同样Metro大都会也无法用来扫码乘坐金山铁路。

另外,使用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也可以享受换乘优惠,具体如下:使用同一App账户乘车码刷码可以享受公交车与公交车120分钟内换乘1元优惠,金山铁路与公交车120分钟内换乘1元优惠。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