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注册商标“老铁支付”,产品已有测试


2020-9-18 1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快手也想做支付了。

近日,快手通过旗下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8月31日申请了“老铁支付”商标。快手也是想做支付了吗?

这是继9月初,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的天津同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拿下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即合众支付)后,又一短视频巨头表露出对支付的极大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还在今年6月于微信公众号注册了快手支付测试账号,其功能包括充值与提现。

目前,快手并没有支付牌照。而随着直播带货成为了新的热点,短视频应用逐渐具备了电商属性,解决线上电商的“二清”合规性问题,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2019年春节期间,快手拿到了春晚的短视频内容版权,授权内容包括2019央视春晚、2019央视元宵晚会以及历届春晚内容。此外,快手还藉此上线了AR空投红包,通过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合作,满足相关支付需求。

2020年,快手的红包补贴活动从1月1日一直延续到除夕夜,其中包含“抢年货”、“选号夺金”、“年度视频”、“集卡分1亿”、“拆红包”等玩法。从1月24日晚8点到次日凌晨,快手发放10亿元现金红包。然而没有支付牌照,快手想推出更具商业模式的支付玩法,将极大的受到限制。

相比竞争对手抖音,张一鸣在获得支付牌照之后,抖音也算间接持牌。

2018年12月,字节跳动旗下社交平台多闪就申请注册了“多闪支付”、“多闪付”、“多闪钱包”等一系列支付相关商标。

2019年4月,以字节跳动为主体,又申请了一系列“字节支付”商标。

2020年9月,张一鸣拿下合众支付。

从表露对支付的兴趣,到正式拿牌,字节跳动用了近2年,而今快手注册支付相关商标,是否也计划收购支付牌照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