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天秤币联合创始人离职 Novi支付项目前途未卜


2020-9-24 9:52

摩根·贝勒(Morgan Beller)

2019年,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提出了一个野心勃勃的互联网金融计划,即推出全新数字货币天秤币以及支付网络,Facebook被认为要创造一个脱离各国金融监管体系的超主权货币,天秤币计划在全世界遭到了大量的反对和批评声,这一计划遭遇了一些挫折。据媒体最新消息,日前,Facebook天秤币项目的一位联合创始人已经从公司辞职。

据报道,辞职的高管名叫摩根·贝勒(Morgan Beller),今年27岁。除了天秤币之外,她也是Facebook内部的Novi支付项目(也就是之前的Calibra支付工具)的联合创始人,但是在这两个技术正式对外发布之前,她将离开Facebook公司。

去年在宣布天秤币项目时,Facebook对外展示了Novi支付钱包的一些功能。按照规定,天秤币协会的所有成员都可以开发自家的支付工具,而Novi则是Facebook推出的支付工具。

贝勒已经辞去了目前担任的Novi支付项目的战略主管一职,跳槽成为NFX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专注于种子基金投资,在美国旧金山和以色列赫兹利亚设有办事处。

“当我知道有机会去NFX和这些人一起工作时,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贝勒告诉媒体称。

贝勒在2019年成为天秤币数字货币项目的创始人之一,与前PayPal总裁兼Facebook副总裁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一起开发了这一数字货币计划。

在2017年加入Facebook的企业开发团队后,贝勒很快将注意力转向Facebook及其20多亿用户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潜力。而天秤币和比特币一样,是一种基于全球区块链网络的加密货币,和目前各国中央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存在天壤之别。不过和比特币不同的是,天秤币的币值有大量的法定金融资产做基础,属于币值比较稳定的“稳定币”,可以避免比特币的大幅波动(这导致比特币无法成为全世界主流的支付工具)。

贝勒被区块链社区的人认为是Facebook进军数字货币的最初驱动力。

Facebook原定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天秤币和相关的支付工具。但是天秤币计划对外宣布之后,就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被认为可能逃脱各国金融体系的监管,成为不良之徒的洗钱或者金融犯罪工具。Facebook旗下四大社交工具在全世界拥有超过20亿人的用户,天秤币具备如此广泛的用户基础,也被认为将会冲击各国推出的法定货币。各国监管部门对于天秤币提出了反对声。

在监管部门压力之下,天秤币中几乎所有的重量级创始会员都已经离开,Facebook也没有按照预期时间推出天秤币。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天秤币项目已经基本失败,未来,天秤币联盟仍将会开发金融支付工具,但是将保持货币的开放性,甚至支持支付各国的法定货币。

科技媒体指出,贝勒离开Facebook使天秤币和Novi支付的未来更加令人怀疑。不过贝勒也对媒体表示,她将继续担任这两款产品的顾问,以帮助确保它们推向市场。

“我爱天秤币,我是天秤币的粉丝,”贝勒说。“我不会走的。我将继续做朋友,密切关注,并以某种身份参与其中。只是当NFX人来敲门时——(我跳槽)这是显而易见的。”

贝勒说,她将继续在NFX公司工作期间保持对区块链技术的兴趣,但是她对投资各种技术持开放态度。

“疯狂、古怪、有创造力的人是反向投资者,他们认为世界是破碎的,或者认为世界与他人不同,这些人就是我想与之交谈的人,”她说。

自2015年成立以来,NFX一直将重点放在具有网络效应潜力的公司上,这意味着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这些公司的价值和能力将会提升。NFX的普通合伙人詹姆斯·库里尔介绍说,该公司的投资集中在美国和以色列科技行业,

库里尔说,贝勒“是那种每10年或15年才会冒险一次的人,成熟、智慧、好奇心、人脉、人脉、对新市场的理解——一个人拥有所有这些特质是非常罕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Facebook主导的天秤币协会也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天秤币协会任命詹姆斯·埃米特为天秤币网络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是该协会的运营实体。

该协会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埃米特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金融服务领导者,在业务、战略、技术和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这是他在汇丰银行的25年中积累的。”埃米特此前是汇丰银行尤其是欧洲业务的高管,他负责汇丰银行的英国批发银行以及欧洲大陆、撒哈拉以南非洲和百慕大的业务。他曾担任汇丰银行的首席运营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