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4.168亿!携程终于拿下支付牌照


2020-9-28 12:2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9月27日消息,携程集团宣布,于近日受让的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汇融”)100%股权申请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企查查信息显示,携程网创建人之一范敏通过成都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东方汇融。

东方汇融的母公司,即上海东方汇融文化商务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汇融文化”)已于9月24日发生多条变更记录。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东方票务、新华传媒等原股东悉数退出,成都携程旅行社成为其唯一股东。此外,该公司法人代表也已经变更为携程金融支付中心CEO宓咏,持牌的东方汇融及其支付业务即将融入携程的金融生态。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该交易是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挂牌。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产权成交公告,东方汇融文化100%股权评估价值约为4.056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为4.168亿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

另一方面,根据东方汇融文化原参股股东之一,也就是上市公司新华传媒的公告,挂牌出售东方汇融文化100%股权事前已经全部股东同意,挂牌期间征集到唯一受让人成都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成交价格 4.168亿元。而新华传媒方面持有5%的股权,对应交易价款为2084万元。

新华传媒于8月20日的公告

资料显示,东方汇融成立于2011年,是隶属于上海市委宣传系统下的具有独立法人经营资质的国有企业。2012年6月27日,东方汇融获得支付牌照,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全国)和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上海市)等业务。2017年6月27日,东方汇融的支付牌照续展通过,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许可业务不变。

携程心仪支付牌照并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13年,携程董事长梁建章曾公开表示,携程要对标美国运通,进军移动支付业务和消费者小贷业务。随后便着手申请支付牌照,但由于种种原因,携程一直未能申请下来。

2017年,携程曾因无牌经营多用途礼品卡被律师实名举由于报。举报原因是携程在没有支付牌照的情况下,违规开展预付费卡业务,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也受理了这次举报,该事件对携程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控制一家支付公司,可让携程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小尴尬。

更重要的是,此前携程就已经先后注册了保险代理公司、小贷公司、消金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实际已控制多张金融牌照,支付牌照对于补全其金融能力也有着重要意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