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再迎更新 子钱包推送支持携程


2021-4-30 20:0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数字人民币场景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App又迎来了更新。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最新版本的数字人民币App中新加入了“携程”“邮储生活”“特来电”等新的商户。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在携程上预定交通出行以及酒店旅游等产品了。

携程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从支持情况来看,新加入的“携程”“邮储生活”“特来电”三家商户同时支持了全部的6家运营机构,因此无论用户开通哪家的数字人民币钱包都可以推送到相应的子钱包。

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的设计作为数字人民币App针对线上商户接入的一种方式,一方面用户可以方便地管理每一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的使用额度,推送成功的商户则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免密便捷支付;另一方面运营机构则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拓展,体现银行之间的差异化优势。 

另外,最关键的是子钱包在个人隐私的保护方面更具优势。2021年3月20日,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表示,传统的电商平台购物多采用网关支付或绑卡开通快捷支付,电商平台会知道你所有的信息。而数字人民币会将用户的支付信息打包做加密处理,用子钱包的形式推送到电商平台去,平台不知道个人信息,这样就保证了用户核心信息的隐私保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