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赫山区法院推执行案款专用二维码 被执行人可扫码付款


2020-10-12 14:10

10月11日,益阳市民申某收到该市赫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来的一套二维码。申某是一件经济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他扫描二维码,支付10万元,轻松地说:“不用跑银行,周末也能如约履行付款业务,省事省心。”

近年来,赫山区人民法院不断创新,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提效。该院办理执行案件时,发现一些被执行人愿意当即履行付款义务,但需要到银行转账,且大标的执行案款转账,银行又往往有额度限制,不能快速支付到位。今年9月,该院与交通银行益阳分行建立合作,推出执行案款专用二维码,被执行人用手机扫描该二维码,就可以将执行案款汇入法院执行案款专用账户,再由承办法官认领到执行案件“一案一账号”,发放给申请执行人。

“即便是节假日,只需将专用二维码发送给被执行人扫码付款,即可完成执行款缴纳。”赫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孟新军说,这样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还杜绝了执行人员现场收取执行案款的廉政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