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首批39家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


2020-10-13 14:22

10月9日,记者从重庆市合川区医保局了解到,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宏仁医院等合川区首批39家定点医药机构已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12月31日前,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将在合川区所有定点医药机构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唯一电子身份凭证,具备医保结算、异地就医备案、医保查询等功能及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优点。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唯一官方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通过扫码就医、购药。同时,医保电子凭证可广泛应用在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所有医保业务。

10月9日上午,记者在合川区人民医院看到,市民林女士在收费窗口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仅仅用了几十秒时间就完成了结算流程。“我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及实名认证,在结算时用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扫码支付,整个过程简单、快捷,避免了出门忘带医保卡而耽误时间的尴尬。”林女士很是满意。

而在城南联滨路某药房记者看见,药房前台放置了医保电子凭证注册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对前来购药的市民进行宣传。刘女士是退休职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三分钟内就完成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注册和扫码支付。“如今的扫码支付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了,就医购药,银行卡、医保卡都不用带,实在是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合川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的推广及应用,旨在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加快提升合川区医保公共服务能力,一方面可提高医院收费窗口的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也可节省市民就医排队、等候时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