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批40款移动金融App拟备案名单公布 含1家支付机构


2020-10-13 17: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陈拾九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了新一批移动金融App拟备案名单,此次拟备案名单共包括40款App。40款App来自12家金融机构,包括9家银行、1家支付机构、1家小贷以及1家消费金融公司。

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公示了三批完成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共有141款App通过备案,此次公布的40款App或将属于第四批通过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名单。

参与备案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

从最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的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以及此次拟备案名单中可以看出,移动金融App备案正在逐渐推广至中小银行乃至农村信用社当中。

在前三批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中,大部分参与机构属于试点单位,从近两次公布的拟备案名单来看,移动金融App备案工作已经开始向外逐步推广,参与备案机构进一步增加。

对于中小型银行以及农村信用社来说,由于银行体量较小,科技人员数量与技术实力不能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在类似于App备案这样的工作上,很难与大型商业银行相比。

据此前的报道,检测机构调查显示,高达94%的移动金融App在备案过程中进行了安全修复,平均修复漏洞和隐患4.25个,修复5个以上的App占比达41.79%;约90%的移动金融App完善了对个人信息的收集和使用规范,优化5项以上的App占比达47%。

在这个过程中,中小型银行受到的压力可能会大于大型商业银行。

多方合力的持久战

7月29日,工信部部署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要求2020年8月底前上线运行全国App技术检测平台管理系统,12月10日前完成覆盖40万款主流App检测工作。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工信部的App侵犯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非常重要。从级别上来说,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目前所有行动中级别最高的;从重要程度上讲,金融行业由于其特殊性,必然是重点关注对象。

因此对于金融就机构来说,移动金融App是名副其实的多方监管、严抓严打项目。随着整治行动与备案工作的持续进行,移动金融App监管逐步走向深水区。

由于我国移动金融App数量庞大且市场较为无序,注定了这是一场监管、金融机构、市场多方参与、多方合力的持久战。

此次拟备案App具体名单如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