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支付市场释放积极信号,多场景应用开花


2020-10-15 18: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从多个信息源获悉,各地刷脸支付市场陆续释放积极信号。

→深圳开通首个“刷脸缴税”

近日,深圳开通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纳税人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加输入密码的方式即可安全快捷地缴纳税款,宣告“人脸识别+支付”技术首次应用到了税务领域。

纳税人只需在手机APP上注册并绑定好银行卡,在窗口前“自拍”一下,然后输入支付密码,就可以完成了整个缴税环节。

→支付宝刷脸支付政策大变

9月28日,支付宝更新IoT合作规则,蜻蜓系列设备补贴政策和桌面人脸收银设备补贴政策大变。在单台设备补贴总额不变的前提下,加入扫码补贴,与此同时刷脸激励翻倍,并加入设备点亮激励。

两大新政策的有效时间和补贴对象都是,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启用的设备,单台设备涉及的补贴统计时间为5个月。

川大智胜:“刷脸出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测试

近日,川大智胜董事、总经理张自力在某活动上表示,公司目前正在与铁路科研部门合作“刷脸出行”,进行该项目落地实施的最后阶段测试。

2020年上半年,川大智胜又与铁路科研部门合作进行了按大中型高铁站“刷脸出行”的实际需求,进行现场三维人脸数据采集建库和(1:n)识别测试。经在北京市各个高铁站现场采集的高精度三维人脸(深度精度0.2mm)测试,对15万超大群体,高精度三维人脸识别首选正确率>95%。

→交行上线刷脸支付POS机

近日,交行芜湖分行成功上线了具备刷脸支付功能的收单商户POS机,且已通过测试、成功投入使用。该行商户在申请POS机具时,同步申请开通刷脸支付功能后,客户即可在支持刷脸支付的POS机具上完成刷脸支付交易。

→南昌高校食堂推“刷脸支付”

近日,南昌一高校的打菜、取餐、支付系统引起了关注,这一套系统不仅能够自助打菜取餐,还能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

这套“按克取餐、人脸支付”的服务系统是华东交通大学食堂近期推出的,学生只需要首次就餐时完成账号注册,取餐前通过登记信息扫描人脸绑定餐盘,就可以自助打菜。

天津地铁8号线未来实现刷脸支付

近日,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2020”上,天津城市轨道咨询公司总经理王路萍透露,未来地铁8号线除了将成为天津市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智能地铁列车,还将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无感知进站。

在地铁刷脸方面目前包括济南地铁、广州地铁、深圳地铁、郑州地铁、西安地铁、哈尔滨地铁在内的多个城市地铁均以已上线刷脸支付相关服务。

济南公交推出5G概念车,可“刷脸”支付乘车

9月21日,在泉城广场启动的山东省暨济南市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仪式上,济南公交推出了一辆5G概念公交车。

该车运用了人脸识别无感支付系统,乘客可通过“刷脸”快速完成登乘,免去了刷公交卡、手机扫码等操作,其黑科技“边缘计算”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极大增加了人脸识别的识别速度、识别准确率。

联迪商用入围交行刷脸支付设备选型

刚刚斩获德国iF设计大奖的联迪商用智能刷脸支付终端AECR F8,近日又传佳音,全面入围交行2020年度刷脸支付终端设备采购招标项目。

联迪商用从十余家终端厂商中脱颖而出,同时入围双目红外及3D结构两个包件,这是联迪商用品牌、产品及技术服务能力的又一次实力体现。

→东北将实现地铁刷脸互联互通

近日,在哈尔滨地铁主办的2020年东北地区“三省四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协作会议上,提出建立“三省四市”城市轨道交通票务服务的合作机制,在已经实现交通卡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尽快实现扫码购票、“刷脸”进站等多种支付方式的互联互通。

届时三省四市乘客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即可实现刷脸进站乘车互联互通。同时,探索实现特殊群体异地乘车等优惠政策的共惠共享。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