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B网银崩溃!澳洲央行督促银行解决系统故障频发问题


2020-10-20 9:05

10月19日,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的应用程序和网页银行系统就陷入崩溃。根据NAB在社交媒体的信息中表示,其商户交易支付系统、手机银行、网页银行均出现了无法使用和打开的情况,直到下午四点,问题才逐步得到解决。

事实上,随着银行系统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澳大利亚各大银行也频繁出现系统故障问题。

就在NAB出事的同一天,澳洲央行——澳联储(RBA)将要求银行从明年年中开始就电子银行系统故障进行报告,以便市场获得有关银行系统可靠性的信息,继而倒逼银行进行必要的投资。

由于疫情始料未及地加快了现金向数字支付的结构性转变,各银行在线交易系统的压力骤然增加,澳洲央行数据表明,近年来零售支付故障的频率和持续时间显著增加。

数据显示,2020年故障发生的频率,已经从2017年的不到1000次,增加到了大约2300次,而且这个数字在过去三年中每年都在上升。就连技术最为完善和领先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也在今年7月和8月遭遇了两次大规模宕机,数百万人在数小时内无法使用支付服务。

软件故障是主要原因,电信基础架构和第三方服务问题也令人头痛。

该报告还显示,澳央行支持ATM整合。现金使用的持续下降改变了现金分销服务的经济可行性。但是,为了保持充足的现金服务渠道,澳大利亚央行表示,不排除将ATM机整合成公用设施,由参与者共同拥有或者外包。

这种安排可能是当前维持ATM广泛覆盖的有效方式,这对于现金服务设施较少的偏远地区尤其重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