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迅支付因收单违规、反洗钱不力被央行处罚518万元


2020-11-4 17:2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1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发布最新罚单。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下称“环迅支付青岛分公司”)因商户实名制落实不到位、商户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规范、商户交易记录和资金结算记录不匹配、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518万元。同时,对环迅支付青岛分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李聪龙被罚款3.5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环迅支付所持牌照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除去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仅限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天津市五地,其他业务范围皆为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环迅支付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为全国,但在2016年5月3日完成续展后便只剩下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天津市五地,在央行公示的续展说明中显示环迅支付是主动终止在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天津市以外地区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的。

除了此次被罚以外,环迅支付此前也多次被央行处罚。

2016年10月13日,环迅支付福州分公司因在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未按照《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第六条规定履行反洗钱义务,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22万元,并对1名相关责任人员罚款1.5万元。

2017年8月24日,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合计罚没约178.6万元。

2018年5月22日,环迅支付福州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央行福州中心支行罚款6万元。

2018年7月31日,环迅支付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被央行上海分行罚款170万元。

2019年7月12日,环迅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给与警告并合计罚没约5939.4万元,同时公司相关责任人被给予警告并罚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