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迅支付成被执行人,支付牌照范围已从全国缩至地方


2023-4-14 16:52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4日消息,第三方支付机构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环迅支付”)于近日被列入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243816元。

环迅支付算是国内第三方支付的先行者,早在2011年便获颁人民银行发出的首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值得注意的是,环迅支付是支付牌照资质“缩水”的典型代表。

初获支付牌照时,即便不算“货币汇兑”,环迅支付牌照资质也涵盖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4项,且业务覆盖范围均为“全国”。

在2016年第一次续展时,环迅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范围从“全国”缩小至“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天津”等5省市。

到了2021年的第二次续展,环迅支付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资质均被注销。至此,环迅支付也从一家全国性的“全牌照”支付机构,变成一家地方性的收单类支付机构。

纵观支付牌照的多次续展,不少支付机构均出现了缩减业务范围的情况。而这些被缩减业务范围的支付机构,多数有屡次违规甚至被大额处罚过的经历。比如环迅支付在2019年7月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合计罚没近6000万元。

从监管角度来看,相比于直接注销牌照,缩减业务范围显然要更“温柔”一些。值得注意的是,人民银行最开始制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时,并没有明确关于缩减业务范围或者说“部分注销”的相关规定。因此类似的情形也可以理解为人民银行对支付机构监管措施的不断完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