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在晋中市推广刷脸支付 已布放320余台金融“刷脸付”设备


2020-11-24 11:57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晋中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太原中支相关工作部署,以应用商圈建设为突破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金融“刷脸付”应用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晋中市已在辖区1区3县的购物广场、购物商超、便利连锁店、商店、经销部、电子商务公司、酒店、校园等61个商圈建成313个支付场景,布放320余台金融“刷脸付”设备,全辖金融“刷脸付”已绑卡5万余张,交易10685笔,金额29万余元。

完善机制,多方联动。人行晋中市中支在人行太原中支科技处的部署和指导下,在银联山西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出台《晋中市金融“刷脸付”应用推进方案》,成立金融“刷脸付”应用工作领导组和实施推广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与政府金融办、金融机构、银联、第三方支付机构建立定期工作协调机制,14次组织召开工作联席会、协调会和座谈会,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此期间,人民银行太原中支科技处领导三次亲临晋中指导工作,并组织金融机构、购物广场、便利店进行金融“刷脸付”应用推进工作座谈协调会,对如何进一步地推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晋中市金融“刷脸付”应用工作的开展。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人行晋中市中支还建立了工作督导制度,按旬对金融机构“刷脸付”的开卡量、交易量和场景建设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工作简报的形式,及时总结宣传金融“刷脸付”工作动态,交流工作经验,营造氛围。对进度缓慢的机构,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有力地推动金融“刷脸付”应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形成了“政府支持,人行主导,金融机构、银联、支付机构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试点先行,点上突破。在全面调查了解各机构营商环境和场景优势的基础上,确定榆次融信村镇银行与通联支付合作,在其合作的商家“1家便利”连锁超市和颐景国际酒店开展先行试点。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人行晋中市中支积极协调通联支付和榆次融信村镇银行对“1家便利”连锁超市现有管理信息系统实施接口改造,争取到38台免费机具,并以减免、分摊费用等方式有效降低试点机构的资金压力。通过近一个半月的紧张筹备,在“1家便利”33家连锁门店和颐景国际酒店建成山西省首批金融“刷脸付”示范商圈,于5月17日顺利完成内外部环境测试,成功上线运行人脸识别线下支付应用系统,率先实现刷脸支付消费。5月19日,山西省金融“刷脸付”应用推广启动仪式在晋中市成功举办,活动当日后“刷脸付”交易数量就突破900笔,交易金额近2.5万元。

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在试点突破的基础上,人行晋中市中支及时召开全辖金融“刷脸付”工作推进动员部署会,要求各机构按照“点面结合、重点突破”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推进金融“刷脸付”场景建设及应用推广。继“1家便利”连锁超市和颐景国际酒店刷脸支付应用场景建成后,中国银行晋中分行于9月3日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的刷脸支付商圈建成并正式投入支付使用。为提高“刷脸付”的大众接受程度,各机构紧紧抓住金融“刷脸付”推广的战略机遇期,积极开展金融“刷脸付”应用商圈共建共享和营销推广工作,有效扩大了金融“刷脸付”的绑卡量和交易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