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组织召开2020年互联网金融支付产业安全联盟大会


2020-11-26 15:2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银联在长沙组织召开2020年互联网金融支付产业安全联盟大会,来自公安部、中国银联、商业银行等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会。

大会以“拥抱产业科技新变革共筑支付安全新格局”为主题,支付产业各方就新兴支付风险防控策略、大数据及智能模型应用等领域的热点课题展开研讨,各方专家围绕打击非法网络支付,就大数据风险防控、用户隐私保护、云计算、支付终端安全等技术的最新研发和风控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谢群松出席大会并表示,2020年,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联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联盟各单位更要凝聚共识、加强协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求,借助科技发展变革之力,更好地维护互联网金融支付网络安全,不断提升智能风控能力水平,推动产业风控“合作、创新、共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上发布《数字支付时代安全白皮书》和《支付风险智能风控应用与评估指引》,各方就加强金融支付安全领域务实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表示将切实履行机构主体责任,继续守牢风险底线,维护支付网络安全稳定,同时紧密数字化转型业态下的风控合作,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智能风控科技应用水平,为保障产业安全发展、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