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a开源社区张森:开源分布式事务Seata的大规模实践


2020-12-25 1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24日上午,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主办的线上直播栏目《金融科技大讲堂》第十九期如期开播。Seata开源社区张森以《开源分布式事务Seata的大规模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随着传统系统架构逐渐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分布式架构成为了首选,在向分布式架构演进的过程中,分布式事务——由一批分支事务组成的全局事务,存在着数据跨数据库、跨服务的情况下保持一致性的问题。为此,大型厂商根据自身的需求,经过多年研发迭代,实现了不同模型的分布式框架,以近年来推出的一整套开源模式的分布式事务解决方案Seata为例,支持针对不同场景的几种主要模式:TCC、FMT、SAGA、XA模式,并已沉淀了新零售、云计算和新金融等场景下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使产品在高性能、高可用、易用性等方面加快发展成熟,厂商积极拥抱技术开放,以开源模式触达更多领域的用户,并且成立了分布式事务开源社区,一方面吸引更多的贡献者参与分布式事务产品建设,一方面加强与开源基金会等组织的联系,形成社区的活力生态,早日实现产品更为广泛的行业适用性,打造分布式事务标杆。

线上还分享了分布式事务单元化架构的设计、TCC模式的具体优化方式等内容。最后,嘉宾与观众就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比如模式选型建议、支持的交易峰值上限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回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