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支付已注册商标,誓与字节跳动“步调一致”


2021-1-20 17: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近期,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注册了一项“拼多多支付”商标,目前该商标注册正申请中。

2020年12月,经过内测“多多钱包”逐步开放,越来越多用户已可在拼多多App内找到入口。在拼多多购物时,“多多支付”成为新选项。据介绍,“多多钱包”是拼多多官方推出的支付服务,目前通过该钱包支付可享受随机立减或返现等专属优惠活动。

根据开通时服务协议,“多多钱包”支付服务由第三方支付公司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付费通”)提供。

早在2017年8月,由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实际控制的杭州乐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上海易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易翼”)的股东。

随着上海易翼的原股东悉数退出后,黄峥的公司成为上海易翼的唯一股东。

到了2018年8月,杭州乐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退出上海易翼的股东身份,转而交接给深圳启真科技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拼多多联合创始人陈磊。这时距离黄峥宣布卸任拼多多CEO刚过去一个多月,而接任该职位的正是陈磊。

成功控制上海易翼后,拼多多势力必然不满足于“第二股东”的身份。

2020年1月,上海易翼认缴出资6083.99万元,将其付费通股权提升至50.01%,成为最大股东。彼时,原大股东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则仍持有付费通41.87%的股权。

2020年12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一则产权成交公告显示,付费通26.817%股权以23655.363256万元(约2.37亿元)价格,已于2020年11月16日成交。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这部分股权分别来自付费通原来的三个股东,其中,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转让23.86%股权,对应出资额为2903万元;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转让2.22%股权,对应出资额为270万元;上海水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转让0.74%股权,对应的出资额为89.67万元。虽然暂不清接手方来自何方,但按照规则,作为原股东的上海易翼享有优先购买权,因此不排除拼多多进一步控制付费通的可能。

曾经深陷无证经营支付业务、二清质疑的拼多多,曲线控制付费通后,便开始着手打造其钱包服务和支付体系,而申请相关商标有助于防止恶意侵权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或已退出2021央视春晚红包活动,这本是拼多多支付最好的展示机会。考虑到近期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社区团购和拼多多负面新闻,以及央视国家媒体的定位,该退出行为很难说是拼多多的“自愿”操作。

有意思的是,还有消息称接替拼多多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伙伴的是抖音。在字节跳动招聘官网上,一度增加57个“春节专项”招聘职位,包括56个研发岗位和1个产品经理岗。和拼多多类似,字节跳动此前已同样通过资本运作将第三方支付公司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并于最近在抖音App上线了“抖音支付”服务,且同样注册了相关商标。

围绕着支付公司并购、钱包服务、电商、春晚红包、支付商标,拼多多和字节跳动似乎走上了同一条道路。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