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12月支付机构备付金总量,连续4月维持1.7万亿水平


2021-1-25 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最新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非金融机构存款(备付金)达17698.77亿元,较上个月上升429.71亿元。

据悉,由于商户在12月期间需准备双十二、圣诞、元旦这三个节点的活动,会留存一定的资金在平台上以供流转,一些用户也会抓住年底最后的优惠活动购置年货,这或与备付金上涨有关。

从2020年全年的备付金变动情况来看,2020年1月增至历史最高的17832亿,正值春节假期,各方面消费都有所上涨,也对备付金的上涨有一定提振。而到2月,新冠疫情影响逐渐呈现,备付金总量出现断崖式下跌,3月跌至谷底,随后疫情防控效果显著,经济复苏明显。备付金也随之一路上扬,并于2020年9月再创新高,达到17929亿。此后第四季度的备付金总量也维持在1.7万亿以上,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季度可谓是“丰收季”,又有金九银十之说,备付金总量或与居民消费提振有关。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