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发布业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算法


2021-2-7 9:40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日,建信金科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一实两地”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建信金科携手本源量子,以建信基金应用场景为依托,联合发布了共同研发的业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算法,包括“量子期权定价算法”与“量子风险价值计量算法”,重点聚焦金融市场与风险管理,实现了国内金融领域对量子计算指数级加速能力的首次尝试。

作为建设银行深度布局新兴技术的重要战略决策,2020年6月,建信金科率先在金融行业成立量子金融应用实验室,以抓住量子发展机遇,依托建行金融场景深耕量子安全、量子通信与量子计算等领域。目前,实验室已经在金融安全产品、金融行业应用标准、全国密码大赛等方面都取得了进展,并从国际知名院校引进了近10名量子方向紧缺人才,迅速夯实实验室人才队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