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支付服务商Bitpay因违反美国制裁被罚款超50万美元


2021-2-22 10:27

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密支付服务商BitPay因向受制裁地区提供加密服务,而不得不向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支付50多万美元罚款。

显然,BitPay只筛查了商家,而没有筛查客户。在2月18日的和解公告中,OFAC表示,BitPay已促成来自克里米亚、古巴、朝鲜、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的用户“与BitPay的商家客户进行了价值约129000美元的数字货币相关交易”,不巧的是OFAC已对这些地方实施了一系列有力的地理制裁措施。

据报道,OFAC引用的2102笔交易发生在2013年至2018年之间,OFAC表示,在此期间,提供客户与商家之间进行加密交易的BitPay仅筛查了商家。OFAC表示,尽管BitPay在2017年添加了客户的IP地址信息,但很久之后,才分析这些信息来识别受制裁地点的用户。

OFAC重申,这一行动强调,OFAC的义务适用于所有美国人,包括那些参与提供数字货币服务的人。

OFAC的行动显然是在向加密领域传递一个信息。同样,其在2020年底也与BitGo达成了类似的和解协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